登录
注册

丝路领军七期班毕业典礼在京举行



2023年5月27日,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七期班在北京举行毕业典礼。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罗汉、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原会长康义、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阳军等领导嘉宾,以及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原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武广齐,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袁立,中冶集团海外工程管理部部长、中冶国际党委书记徐永杰等导师代表莅临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在致辞环节,罗汉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多数生产需求指标同比增速提升,但建筑工程等行业依然面临较大挑战。希望同学们认清形势,将所学知识用到管理实践中,在未来的工作中做到三个“勤”:一是勤学,学习的道路永远没有尽头,从丝路领军班毕业后依然要坚持学习;二是勤思,学到的知识必须通过思考才能变成自己的理念价值,并应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三是勤奋,想法要付诸于行动,只有脚踏实地的实践才能获得事业成功。此外,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企业生产要安全,财务控制要安全,个人在政治上、品行上、健康上也要保证安全。


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罗汉

谢阳军在致辞中对七期班抱团出海、践行公益等方面的创新和成绩给予肯定。丝路中心致力于推动企业战略融入国家战略,通过国家战略研究者、制定者和践行者作为导师进行课堂授课,引导企业战略与国家战略同频。同时,中心还为央民共进抱团合作搭建平台,促进中央企业、地方国企与民营企业之间积极探索合作模式与路径,通过以项目为中心开展供应链合作、结成战略联盟、开展资本层面合作等方式,实现优势互补,降低成本,增强国际竞争力。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与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和互动,共同为平台赋能,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做出应有贡献。


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阳军

武广齐作为导师代表向七期班同学圆满完成培训课程并顺利获得毕业证书表示诚挚祝贺。武广齐表示,丝路领军项目立意高远,企业国际化发展不仅要抵御激烈的国际竞争,还要把控风险应对挑战,这都需要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这是中国企业“走出去”最重要的支撑。希望同学们一要树立重视学习的思想,不断更新知识、技术,增强竞争本领;二要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融合,在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奋斗中实现个人理想;三要善于在实践中探索,坚持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在实践中注重学习、总结和提升;四要学会保护自己,有底线思维,做到合法合规合情合理。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原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武广齐

丝路领军七期班班长、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专职董事王锡南与大家分享学习收获。王锡南表示,丝路领军项目为同学提供了学习交流与友好合作的机会,三年学习期间,大家共同见证了20余项同学企业间的成功合作,也在课堂学习和互动交流中收获了成长和进步。希望同学在毕业后常联络交流,达成更多合作,共同进步。央企、国企发挥好六个力量,发挥“一带一路”主力军作用,带领民企一起“走出去”,充分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丝路领军七期班班长、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专职董事王锡南

丝路领军五期班书记,中石化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杜广义代表往期毕业同学发言。杜广义表示,在丝路领军班既有学习新知识的满足,也有增长新见识的收获,还有结交新朋友的喜悦。丝路领军培养大家用历史和发展眼光研判形势的能力,打开宏观的全球视野,提升国际化水平,让企业家在面对复杂现象和问题时能够把握定力,发现方向。通过学习,同学们谋大局的胸怀得到拓宽,抓大事的思路得到开拓。


丝路领军五期班书记,中石化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杜广义

七期班学员代表们向丝路中心领导与丝路领军项目导师献上礼物感谢师恩。


感谢师恩

随后,领导与导师为学员们分别颁发了结业证书及优秀学员奖、思享贡献奖、班级贡献奖、优秀班委奖和公益勋章奖等荣誉证书。


优秀学员奖


思想贡献奖


班级贡献奖


优秀班委奖


公益勋章奖

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征程的起点。未来,同学们将继续在共建“一带一路”中交流合作,勇往直前,创造更多新辉煌!

丝路领军七期班毕业合影


单位名称: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

邮箱:bricc@bricc.org.cn

单位地址:北京西城区阜成门外经贸大厦5层

传真:010-65515230

电话:010-66418090

丝路中心公众号

国合耶鲁公众号

Copyright © 2024 北京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19017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