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洪森:“一带一路”倡议给柬埔寨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中新社西哈努克5月22日电 (记者 杨强)柬埔寨首相洪森22日表示,柬埔寨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受益匪浅,中国支持柬埔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给柬埔寨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一带一路”倡议同时也给其他东盟成员国带来了实惠。

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成果展当天开幕。洪森在出席活动时指出,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柬埔寨成功主办了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中国政府援建的柬埔寨新国家体育场,将被一代接一代传承下去;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通车运营;暹粒新国际机场试飞成功,预计今年10月投运;西港-香港海底光缆以及许多发展项目正有序推进。

5月22日,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成果展开幕。图为柬埔寨首相洪森致辞。 钟欣 摄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十年来,中柬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倡议与“四角战略”对接日益深化。事实证明,中柬“一带一路”合作不仅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和平与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一带一路”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工程,已成为西哈努克省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当地民众勤劳致富的“金饭碗”。希望西港经济特区能够抓住构建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的机遇,着力打造特区2.0升级版,共创中柬经贸合作新局面。

位于柬埔寨西哈努克省波雷诺县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中国批准的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不断加快开发建设,成为中柬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目前吸引来自全球各地175家企业进驻,创造就业岗位近3万个,2022年实现进出口总额24.93亿美元。


单位名称: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

邮箱:bricc@bricc.org.cn

单位地址:北京西城区阜成门外经贸大厦5层

传真:010-65515230

电话:010-66418090

丝路中心公众号

国合耶鲁公众号

Copyright © 2024 北京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19017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