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东盟信息港总体规划项目开竣工率达86.96%

新华网南宁11月3日电(记者孙一)记者从3日举行的广西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东盟信息港总体规划对应的46个项目开工建设24个,竣工16个,开竣工率86.96%,有效推动广西与东盟国家的数字技术交流、数字经济企业合作。

自治区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飞介绍,信息港五大平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数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面向东盟的国际信息大通道初步形成;信息共享不断拓展,面向东盟的大数据资源应用服务枢纽基本形成;技术合作不断加强,与东盟国家开展技术交流日益频繁;经贸服务不断扩大,有力提升了中国与东盟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人文交流不断深化,有效促进了与东盟的民心相通。

周飞表示,广西将进一步加快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争取政策支持,狠抓项目建设,不断推动完善中国—东盟信息港的信息共享载体,夯实面向东盟的数字基础设施。广西还将推动数字经济龙头企业、高校与东盟国家开展交流合作,举办第一届广西面向东盟的“数字丝绸之路”峰会暨第三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中国—东盟数创大赛等活动。

2014年9月,在首届中国—东盟网络空间论坛上,中国首次提出与东盟十国共建“中国—东盟信息港”的倡议,得到了东盟国家与会嘉宾的积极响应。2015年9月,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正式启动。


单位名称: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

邮箱:bricc@bricc.org.cn

单位地址:北京西城区阜成门外经贸大厦5层

传真:010-65515230

电话:010-66418090

丝路中心公众号

国合耶鲁公众号

Copyright © 2024 北京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19017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