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丝路中心与华电重工签署“丝路伙伴合作协议”


图片

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阳军一行到访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华电重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袁新勇,国际业务部主任、海外事业部总经理田斌强等人陪同下参观展厅,座谈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


图片
参观展厅


华电重工是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业务板块及资本运作平台、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科工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在上海证劵交易所成功上市。华电重工致力于为客户在物料输送工程、热能工程、高端钢结构工程、工业噪声治理工程和海上风电工程等方面提供工程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华电重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树旺热情接待了谢阳军一行,介绍了华电重工的主要业务,并充分肯定了丝路中心平台的重要价值。


图片
华电重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树旺


  郭树旺介绍,华电重工以工程系统设计与总承包为龙头,EPC总承包、装备制造和投资运营协同发展相结合,业务涵盖国内外电力、煤炭、石化、矿山、冶金、港口、水利、建材、城建等领域,着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系统方案提供商。说起华电重工自主研发的皮带设备,郭树旺如数家珍。华电重工承建的中铝几内亚Boffa铝土矿矿山项目长距离带式输送系统全长24公里,是非洲单条最长、单吨能耗世界最低的带式输送系统,与传统设计相比,输送能耗节约30%以上。此外,华电重工承建的重庆市涪陵区长距离胶带机EPC总承包项目曲线胶带机总长约7公里,是国内距离最长、运量最高、速度最快的下运发电胶带机。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彻底改变了当地从矿山到长江码头严重依赖汽运的局面,大幅降低运输成本,提高效率。这些世界之最、全国第一的设备,具有极强的技术优势和广泛的发展前景。郭树旺表示,华电重工正是想通过丝路中心这个大平台,与大家交流思想、加强协作、发掘机会、共同发展。


图片
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阳军

  谢阳军对华电重工的发展表示充分认可和肯定,特别是在当前“一带一路”建设从谋篇布局的“大写意”转向精耕细作的“工笔画”阶段,华电重工在几内亚、印尼、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扎实做好项目,打造“工笔画”标杆企业。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丝路中心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以重大项目为中心,以产业链、供应链为经纬,编织抱团合作网络,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企业合作共赢。丝路伙伴计划旨在帮助“走出去”的企业更快更好地融入到“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别合作机制、产融对接机制、重大项目库机制、委省协同机制、抱团出海机制等重大国家战略中,同时进一步围绕政策、资金、项目、人才、服务五大要素,紧抓企业国际化业务开拓中最为关键的人才培养、项目促进两大问题,推动企业国际化经营的高质量发展。丝路中心与华电重工结为“丝路合作伙伴”,将进一步推进企业国际化发展走深走实。


  随后,丝路中心项目促进负责人褚稳与华电重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袁新勇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丝路伙伴合作协议”。


图片
签约仪式

  未来,双方将在市场、项目信息及资源上互通有无;通过深度联合,做好项目开发、对接和促进工作;并在国际人才培训方面开展合作,助力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


单位名称: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

邮箱:bricc@bricc.org.cn

单位地址:北京西城区阜成门外经贸大厦5层

传真:010-65515230

电话:010-66418090

丝路中心公众号

国合耶鲁公众号

Copyright © 2024 北京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19017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