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丝路中心主任谢阳军出席进博会平行专题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1111.png

2222.png

来源:新华网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近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和行动。“中国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如期举办这一全球贸易盛会,体现了中国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真诚愿望。”习近平主席指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我们提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决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更加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不仅是中国自身发展需要,而且将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11月8日,进博会平行专题论坛——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指导,中国投资协会主办的“2020新基建·绿色投资大会”在上海举办。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阳军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演讲。

该投资大会是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平行论坛之一,旨在整合全球零碳智慧资源和有效路径,以“绿色+数字”为核心理念,与“新基建”深度结合,通过打造“零碳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及示范项目,为中国绿色发展提供全新思路和解决方案,实现经济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3333.png

谢阳军主任在演讲中表示,“一带一路”是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提出的重大国际合作倡议。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国家通过推动和落实空间布局、重大产能合作项目、资金支持、政策支撑、委省协同机制、组建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这“六个抓手”推进国际产能合作。

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政策、项目、资金、人才和专业化服务是最令人关注的五大要素,其中人才和项目又是关键。丝路中心目前开展的工作正是聚焦于这五大要素。

谢阳军主任表示,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战略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中心通过构建行动型智库,为企业“走出去”提供科学规划和成功经验,为世界发展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通过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帮助“走出去”企业安全、快捷、便利地实现与海外资源对接;通过打造“一带一路”人才黄埔军校,有计划成系统地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满足央企、地方国企和民营企业多层次海外人才需要;通过构建“国家搭台、央企牵头、民企抱团”的合作生态,推动央企与民企、产业链上下游、“走出去”企业与第三方服务机构进行资源对接与合作。

 进博会期间,由丝路领军上海同学会、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与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0新基建·绿色投资大会暨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同学会”欢迎晚宴同期举行。

“国际产能合作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简称“丝路领军”)是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切实落实《“十三五”国际产能合作专项指引》推出的复合型跨国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由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承办。

国家能源局法制与体制改革司原副司长丁志敏,丝路领军上海同学会秘书长、仕迪(上海)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杰主持欢迎晚宴。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阳军,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杰,丝路领军上海同学会副会长、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尚容羽出席并致辞。

从举办进博会到共建“一带一路”,从加入联合国维和行动到合作应对新冠疫情挑战,从拓展全球“朋友圈”到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为了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中国以天下为己任,从不做观望者。

从邀请政策专家和领军企业家授课交流,帮助企业准确把握国家战略发展的最新动向,到了解沿线国家、地区的投资热点机会;从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服务,到探索构建“国家搭台,央企牵头,民企抱团”的合作生态,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始终是行动派。


单位名称: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

邮箱:bricc@bricc.org.cn

单位地址:北京西城区阜成门外经贸大厦5层

传真:010-65515230

电话:010-66418090

丝路中心公众号

国合耶鲁公众号

Copyright © 2024 北京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19017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