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丝路企业学院:企业国际化人才培养助推器


近日,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建“丝路海学学院”、“丝路正泰学院”,以学院平台为基础,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发挥各自在产业、资本、项目、平台、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和优势资源,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发展。



“丝路企业学院”是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为助力“走出去”企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而发起的创新型合作模式。学院依托丝路中心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专业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汇集政产学融顶级专家,通过成熟的线上线下教育平台,充分发挥丝路中心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开展国际交流、规划咨询、高端培训、专家智库等多维度合作,助力企业加快国际化人才培养,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在全球化浪潮下,培养国际化人才是企业的时代使命。随着开拓海外市场步伐逐步加快,没有国际化人才的支撑,就不可能抓住全球化的发展机遇。尤其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如何抓住这一机会,成为各个企业思考的重点。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必须建立健全培训机制,让企业所有人员都有机会再深造、再提高,把人才培养作为企业发展的必修课。如何做好新时代的企业大学?很多企业都在积极探索新的方式和路径。



为帮助“走出去”企业加强海外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复合型海外人才团队,丝路中心精心打造丝路企业学院这所“没有围墙的学校”。在丝路企业学院的合作机制下,通过独具特色的课程体系、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企业全面提升海外人才的环境识别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国际业务开发合执行能力:


在线下,依据企业业务需求量身定做,提供针对性培训方案。丝路企业学院立足国家战略,结合企业发展需要,以现有产品和服务为基础,为企业高管、项目经理及业务骨干定制化开发培训课程,不断为企业培训打开新边界,使课程设计更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帮助企业培养符合集团公司发展需要、适应市场竞争要求的高素质国际化管理人才。


在线上,为企业国际业务人员开放式提供每年100堂“丝路大讲堂”课程。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帮助出海企业国际化人才通过远程教育,随时随地高效率掌握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和市场需求,及时了解行业发展最新动态和海外资讯。



此外,丝路中心和企业还将以丝路企业学院为基础,充分挖掘双方潜力,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不断深化合作,为企业国际化发展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实现互利共赢。


丝路企业学院作为企业人才培养的有效方式,自共建倡议发起以来,得到了中央企业、地方国企和民营企业的广泛支持与响应。目前,丝路企业学院已为多家知名中大型企业合作,并得到广泛认可。


未来,丝路中心将根据企业需求反馈,优化升级服务,不断完善“专业化、国际化、定制化、共享化”的培训平台,助力企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效率,与更多企业携起手来,一起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单位名称: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

邮箱:bricc@bricc.org.cn

单位地址:北京西城区阜成门外经贸大厦5层

传真:010-65515230

电话:010-66418090

丝路中心公众号

国合耶鲁公众号

Copyright © 2024 北京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19017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