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串珠成链、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丝路联盟新春交流会上海站


图片

1月22日,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2024年迎新春工作交流座谈会”走进上海,围绕丝路学员企业新一年的经营规划、重大项目计划、合作需求等展开交流。活动由中铁(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支持承办。

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阳军,副主任徐玉海,中铁(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刚,上海市海外救援服务中心(上海市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主任蒋轶文,上海城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丝路联盟上海分会会长李闻笑,以及其他30多位丝路中心学员出席活动。

中铁上投作为中国中铁在东部及黄河流域高质量的投资集团和资产经营平台,布局江苏、浙江、安徽、山东、山西、河南和上海六省一市,总部设在上海,服务长三角一体化。会前,大家参观了中铁上投展厅,深入了解公司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开发、资产运营、规划咨询等核心业务板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铁上投副总经理唐刚介绍道,公司坚持担当专业创新共赢的行为准则,致力于建设成为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全产业链的领军企业,目前已具有强大的全产业链筹建运营一体化的运营能力,积累了丰富的投融资和建设管理经验。新的一年,中铁上投将继续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在丝路中心指导和支持下,与丝路联盟企业加强沟通与协作。

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主任谢阳军指出,面对新形势下产能过剩、新产业培育进展缓慢等结构性问题,以及贸易压力上升、全球需求下降、产业链调整重塑等挑战,企业必须在稳定的前提下抱团取暖,谋求新的发展机遇。

丝路中心的大联盟中已经汇聚3000多位企业管理者,形成了央民共进、抱团合作的生态平台。通过“串珠成链,串联成网”的工作机制,融通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政策链和人才链,将有助于企业互相携手、形成稳定的产业链合作体系,促进投资和产业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海市海外救援服务中心(上海市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主任蒋轶文分享了中心业务和未来规划。中心是全国唯一一家从事海外风险防范和救援协调、“走出去”促进服务的事业单位,围绕国家“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成为上海外经产业发展的推进器,为企业 “出海”保驾护航。近年,中心创新服务机制,开展特色企业培训及专项交流活动,推出一系列公益性的公共信息服务;帮助企业了解国际通行规则、少走弯路,协助各方对接资源,拓宽网络和渠道,助力企业走出去、稳得住、发展好。

 座 谈 分 享 


图片

上海交通建设总承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柯华宝武资源有限公司资源开发中心副总经理汪新亭,中能建上海成套工程有限公司交能融合事业部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黄斌宇,正泰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中林,江苏天诚智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范泽宇,上海三盈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施佩佩,上海海智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合伙人刘海涛,上海泰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建安,仕迪(上海)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杰,金划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卫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5.21女性健康专项基金主任陈炜,美勒森家居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范徐斌,上海犇嘉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车德明,上海领巢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婷,上海易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蔡承钧,上海泛远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丽丽,碧连天会展服务(上海)有限公司CEO方巧燕,四川三瑞智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童骏等,纷纷就企业出海过程中的市场探索、海外项目和供应链管理、资本运作方面的案例和经验展开分享,并强调创新、资本和人才组织的重要性。

图片
上海城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丝路联盟上海分会会长李闻笑表示,本次座谈在充分交流中达成了很多共识,相信未来可期。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总基调下,希望大家多多参与交流,加强央民抱团,在国际化与创新方面协同合作,实现共赢。


单位名称: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

邮箱:bricc@bricc.org.cn

单位地址:北京西城区阜成门外经贸大厦5层

传真:010-65515230

电话:010-66418090

丝路中心公众号

国合耶鲁公众号

Copyright © 2024 北京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19017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