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哈萨克斯坦总理:愿与中方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互利合作


哈萨克斯坦总理斯迈洛夫当地时间29日在政府大厦会见中国驻哈大使张霄。

张霄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在哈首倡十周年。两国是共建“一带一路”紧密伙伴,这为两国及两国人民带来利益与福祉。今年1月至7月,中哈贸易额达218.9亿美元,同比增长24.8%,两国务实合作迎来快速发展良好势头。

张霄指出,哈总统托卡耶夫今年5月成功访华,这是中哈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两国元首为构建中哈命运共同体、打造中哈关系新“黄金三十年”规划了路径、制定了举措,成为今后工作行动指南。展望下半年,双方还将有一系列重要国事活动,相信中哈关系将会取得更大成绩。

斯迈洛夫说,哈方愿深化与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他强调,今年5月,托卡耶夫总统访华为哈中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根据哈方统计,去年哈中贸易额增长34%,突破24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增长20%,达到136亿美元。有理由相信,2023年将成为两国关系的丰收年,两国元首制定的到203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350亿美元的目标也一定能实现。

斯迈洛夫还称,哈方欢迎中国企业家来哈投资兴业,中国累计对哈投资235亿美元,稳居哈外资来源国前五位,哈方愿为中国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条件。


单位名称: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

邮箱:bricc@bricc.org.cn

单位地址:北京西城区阜成门外经贸大厦5层

传真:010-65515230

电话:010-66418090

丝路中心公众号

国合耶鲁公众号

Copyright © 2024 北京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保留所有权利. 京ICP备19017795号